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一、学院简介

我校秉承以“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服务地方教育全面发展”的办学定位,以推进教育现代化为重要职责,以行业职业教育培训为重点,2014年成立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接宁德主导支柱产业职业培训需求,以传播闽东之光为特色,对接全国干部培训需求以学历教育、专业培训为抓手,对接宁德教育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需求,将我校继续教育打造成为闽东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核心基地。宁德师范学院紧紧围绕为地方发展服务、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发展战略,立足大教育视野,依托区域文化,以推动我市建设高度现代化的学习型城区为目标,深入推进社区教育工作,努力营建闽东社区教育“终身学习服务平台”新格局。

近年来,学院积极实施以品牌化建设为核心的高端培训发展计划,紧紧围绕“创新能力”培训主题,加大管理与办学模式改革创新,重点发展以提高基层党政人员、企业中高层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为主体的高端培训,依托学校优质的教学、科研、师资优势,整合社会多方办学资源,逐步形成学科交叉、校企融汇、产学结合、定制培养的培训模式,充分体现了融系统性、前沿性、创新性于一体的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特色与优势,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基层干部人才、企业中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2017年我院获批为《福建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单位》;《福建省省级公务员培训基地》《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承办单位》。同时还入围福建省第二批继续教育网络课程 (《化学与健康》《新高考背景下”六选三”生涯决策方法》《闽东红色文化》);福建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申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红色之旅文化创意高级研修班、学习《摆脱贫困》暨精准扶贫宁德模式高级研修班、《闽东特色生物资源开发高级研修班》、《食品安全与营养评价高级研修班》);福建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机构申报。

二、业务范围

1.学历教育

继教学院现有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共有函授专升本专业15个,分别为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生物技术、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化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专业

2.非学历教育

序号

项  目

内  容

活  动

1

党政干部培训

党政教育培训

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党建沙龙

2

专题培训

企业培训

“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企业法人专题培训班

3

地方志培训

2018年全省地方志系统行政管理培训班

4

师训专技培训

2017-2018年宁德市中小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5

福建省”十三五”小学思品、小学体育学科教学带头人项目第一期集中培训

6

厦门市新民中学、凤南中学2017年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研修班

7

厦门市美林中学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8

厦门市柑岭中学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9

厦门市汀溪中学教师培训班

10

税务培训

平潭税务局业务更新培训班(共三期)

11

福州市税务局增值税业务更新培训班

12

古田县税务局业务更新培训班

13

系列讲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讲座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 “追寻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14

“新工科”系列讲座

2019年5月华为科技“大数据前景与行业分析”

15

2019年5月微软创新学院“大数据分析师市场需求与行业分析”

16

2019年5月,全童科教“如何打造机器人教育升级版”

17

《2018年会计初级职称考试备考方略》大型讲座

18

技能鉴定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员、企业培训师、心理咨询师、理财规划师、秘书(涉外)、秘书、育婴员、计算机操作员(办公软件应用、图形图像处理、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工种。

2017年6月-11月少数民族月嫂培训班(两期)

19

专技技能培训

教师资格证、教师招考、公务员考试等考前辅导工作

2017年3月,与天辅星教育、新东方在线宁德授权单位签订了“教师招考考前培训辅导”、“新东方在线学业职业规划中心”项目

20

2017年12月,与北京华图宏阳教育签订了公务员考试培训项目。

21

2017年与敏试教育签订了“中小学幼儿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合作协议

22

宁德市二级建造师考试

23

宁德市住建局监理工程师考试

24

宁德市医师资格考试

25

宁德市基层水技继续教育培训班

三、师资力量

1. 师院师资

2. 企业师资

3. 行业专家师资

四、办学设备

1. 教学场所

(智慧教室)

(多功能报告厅)

(千人培训室)

(百人培训室)

(校图书馆)

(功能实训室)

(教学仪器设备)

(教学计算机实训室)

(多媒体语音实验室)

2. 周边环境

(宁德鸟瞰图)

(东侨校区)

(教学行政用房)

(实训楼)

(蕉城校区)

(陶行知广场)

3. 运动场所

(运动场所)

4. 后勤住宿保障

(培训宿舍楼)

(住宿标准间)

(住宿单人间)

5. 校园风光



学院概况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