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培训 >> 正文
专业培训

一个人如何认定多个教师资格证?

 

 一个人可以申请认定两种以上教师资格吗?


  首先来看政策是否允许。由于教师资格只是对申请人能力、水平、条件的认定,而且是开放性的,因此一个人可以具有多种教师资格


  同一年内可以申请认定两种教师资格吗?


  根据政策规定,同一自然年内,一个申请人只允许申请一种教师资格,若在当次申请认定期间已经注册申请过一种教师资格,则不能再注册申请另一种教师资格,需等到第二年再申请认定另一种教师资格。


  考取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相关问题


  很多考生想考多个教师资格证,你可能存在这些问题。


  1、我已经通过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的笔试和面试,并拿到合格证。笔试成绩还在有效期内,如果我想考其他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可以考吗?只需考学科知识,还是三科都要考?


  2、我还想再考一个小学科目的教师资格证,笔试两科在有效期内,可不可以直接报另一科目的面试?


  答: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专门咨询了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 笔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可以免考。 也就是说,报考中学的考生只需再报考科目三笔试和相应面试;报考小学的考生只需要报考另一科目面试。


  提醒,每个地方的政策是不一样的,建议报考前自己咨询一下当地的教育单位!


  只能应聘对应的种类和学科的岗位吗?


  教师资格证原则上是专证专用的,也就是说在参加教师编制考试时,持有某一等级的教师资格证只能参加相应层次的教师招聘。当然,目前各地教师招聘政策并不统一,具体的还需参考该岗位的招聘要求。


  最后,需要提醒各位准教师的是,进入教师岗位后,因学校调整、合并或升格等原因,需要具备其他种类教师资格的人员,应依照法定程序及时申请认定与其新的教学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

发布日期:2018-06-26
『 打印 』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