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宁德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自学本科第二学历

 

(简称自考二学历”)

2019

 

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经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同意,我校在2017级-2019全日制在校生中开展自学考试本科第二学历教育,简称自考二学历”。即学生在学好主修专业的同时,选读一个自学考试本科专业,符合毕业条件者可获得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相应的学士学位。

优点是:获取文凭快、学习费用少、考试通过率高、对主修专业影响小,就业竞争能力强。

1.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及开办院系

专业

招生计划

开办院系

汉语言文学

200

语言与文化学院

小学教育

200

教育与艺术学院

市场营销

300

经济管理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0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学前教育  

300

教育与艺术学院

2.学制及学习形式

自考二学历”无需参加入学考试。实行学年制,学习期限为2.5年,修业年限可适当延长,但不超过学制年限1年。采用业余的学习形式,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双休日。

3.报名条件

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的规定,自考二学历”学习对象的报名条件是:

1)本校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学生;

2)本科二年级学生(现为一年级学生)且主修专业已开设的必修课成绩全部合格;

3)学有余力的学生。

以上条件需同时符合方可申请报考。

4.如何参加课程考试

根据福建省自学考试委员会考试计划规定,由开办院系及学校自考办组织集体报名,参加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每年4月及10月份的统一考试(具体时间参照省考试院文件规定)

5.免考、免修规定

在主修专业已修读过的与自考二学历”专业考试计划中名称相同、教学要求相同、不低于自学考试教学计划规定学分要求的课程,可申请免考。由学生提出申请,教务处提供成绩证明,学校自考办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同意后方可免考,原所获学分可以替代相应的课程学分。其他课程的免考按《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免考细则》有关规定执行。免考课程一般不得超过6门

6.毕业证书发放

学生通过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含实践性环节考核、毕业论文等)后,并在主修专业修业年限内获得主修专业的毕业证书,经毕业资格审核,合毕业要求的学生,由福建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发给相应的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学校附署(宁德师范学院、教育部电子注册)。自考二学历”毕业证书与主修专业毕业证书同步发放。

7.学位授予

自考二学历”专业的学位授予办法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如果学生在主修专业未取得学士学位,但“自考二学历”专业满足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可授予“自考二学历”专业相应学科的学士学位。

8.“自考二学历”档案

我校规定,自考二学历”专业毕业生档案与主修专业档案一起发往用人单位。获得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其第二学士学位证明也随主修专业档案一起发给用人单位。

9.报名程序报名时间及地点

1)学生填写《自学考试自办自考专业本科第二学历专业入学申请表》。

2)学生持学生证、申请表、已开设的必修课成绩单和2寸免冠照片2张到师范学院(东侨校区)求是楼D-106技能鉴定办公室报名;

10.费用及交费时间、地点、联系人

类专业统一学费2640/年,收费2年,逐年收取;材料费按实收取;考试报名费、实践环节考核费用:按照省财政厅、省物委、省教育厅规定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缴费内容:课程报考费80元/科;论文指导费600元;毕业生审核费50元

交费时间:报名期间办理缴费,学生报名即可交费

交费地点:宁德师范学院(东侨校区)求是楼D-106

 

报名电话:马老师 15960466861  张老师:17759353290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二学历”报名系统

 

发布日期:2019-12-05
『 打印 』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