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鉴定 >> 正文
技能鉴定

技能鉴定考试申报条件(国考、省考)

 

等 级

申报条件

备 注

职业资格五级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者;

2、经本职业五级正规培训达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职业资格四级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者;

2、取得本职业五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者;

3、具有中等职业院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者。

以中等职业教育的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在校生,允许在毕业前一年下半学期申报四级职业技能鉴定。

职业资格三级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以上,经过本职业三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2、取得本职业四级职业资格证书后,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者;

3、具有本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毕业证者;

4、取得非本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毕业证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

5、在校大专以上学历教育的学生允许在二年级下半学期参加三级职业技能鉴定,报考职业见专业对照表(在校生报考职业专业对照表)。

职业资格二级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0年以上并取得本职业三级职业资格证书者;

2、取得本职业三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者;

3、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者;

4、取得大学本科学历毕业证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者;

5、取得大学专科学历毕业证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以上者。

职业资格一级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3年以上并取得本职业二级职业资格证书者;

2、取得本职业二级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者。

备注:1、参加全国(省)统考的考生须具备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毕业证。

2、陈列展览设计人员、广告设计师、商务策划师、企业文化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客户服务管理师、信用管理师、企业培训师,还必须具备大专(或同等)以上学历毕业证。

2016年心理咨询师申报条件

等 级

申报条件

备 注

职业资格三级

1、具有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毕业证;

2、取得非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毕业证,经心理咨询师三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培训结业证书;

3、取得中等职业院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后,从事本职业工作满10年以上;

4、在校大专以上学历教育的学生允许在三年级下半学期参加三级职业技能鉴定,报考职业见专业对照表(在校生报考职业专业对照表)。

职业资格二级

1、具有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毕业证者;

2、取得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毕业证后,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

3、取得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毕业证后,从事本职业工作8年以上;

4、取得本职业三级职业资格证书后,从事本职业工作满5年者;

5、具有心理学中级以上职称者。

在校生报考职业专业对照表

序 号

职业工种

报考所需专业

1

黄金投资

分析师

不限

2

企业经理

不限

3

信用管理师

不限

4

房地产策划师

不限

5

采购员

不限

6

商务策划师

不限

7

会展策划师

不限

8

婚姻家庭

咨询师

心理学

9

客户服务

管理师

不限

10

物流师

不限

11

企业文化师

不限

12

安全评价师

安全工程、安全技术管理等安全类专业

13

涉外秘书

不限

14

秘书

不限

15

公关员

不限

16

营销员

不限

17

广告设计师

不限

18

公共营养师

食品或医学类专业,包括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生物技术、生物技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餐饮管理与服务、蜂学、口腔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学、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

19

理财规划师

不限

20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不限

21

心理咨询师

教育学、医学、心理学、监狱学全专业

22

职业指导人员

不限

23

企业培训师

不限

说明: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教育的在校生,所学专业不在对照表内的经过本职业三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培训结业证书者,可在三年级下半学期申报三级职业资格鉴定。

发布日期:2016-03-02
『 打印 』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