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继续教育

闽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自考本科 “二学历”教育招生简章

 

二学历教育是国家针对高校本科在读生大力推行的本科第二个学历教育,是学生在学习第一本科学历的基础上,选择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理想专业,按教学计划修完并获取全部学分,从而获得由自考委员会颁发该专业的学历毕业证(主考院校在证书上副署),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主考院校颁发学士学位证(国家标准形式),即学生可以在第一本科毕业后可以获得“二学位”。

获得自考本科第二学历的同学由于双专业的复合型特点,有利于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及高薪要求,因此成了各大用人单位在招聘会上的首选,甚至成为一些企业的必备条件;更有利于弥补考公务员、考教师招考专业限制,扩大了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的岗位选择方向,闽南师范大学开设的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是属于师范类专业,从而避免了教师招考的专业局限性。

闽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下述简称“闽师大”、“厦理工”)是福建省较早的自学考试主考单位,学校教学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开办的助学专业多,自考助学经验丰富。目前,经福建省考试院批准,闽师大和厦理工组织开考的“二学历”本科专业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会计等六个专业。

一、招收对象

学有余力并本人自愿参加的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大四生除外)

二、开考专业:闽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厦门理工学院:会计、建筑工程、人力资源管理。

三、课程学习及考试时间安排

1、自考本科第二学历的课程分为沟通课程、衔接课程(含实践考核课程)和核心课程。沟通课程包括公共政治课和公共基础课,学生在本修专业期间成绩合格的,由校教务处提供学习成绩证明,承认其课程成绩及学分;衔接课程(含实践考核课程)由自考开办学院负责组织考试(实践考核);核心课程考试门数一般不少于5门,统一使用自学考试规定的教材、考试大纲,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2、衔接课程:考试时间每年两次,安排在5月和11月。

3、核心课程:每年考两次,分别在4月和10月考试,每次考试两天,最多考四门课程。

四、学习年限

学习年限为2年,沟通课程在本科专业修业年限内完成,在本科专业修读年限内若无法通过全部自考课程考试,毕业后校考课程一年内、核心课程三年内可回校报名考试。自考无毕业年限,何时考完全部课程即可申请毕业。

五、收费标准:

1、学费:每学年2640元/生,收费2年,逐年收取。

2、教材费:600元/生,报名时一次性收取,多还少补。

3、考试报名费、实践环节考核费用:按照省财政厅、省物委、省教育厅规定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六、毕业证书及学位授予

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由福建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和闽南师范大学或者厦门理工学院共同盖章,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经校学位委员会评审,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七、咨询电话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二学历”办公室:18060619884,13178118520 练老师

发布日期:2016-11-06
『 打印 』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