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我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4 8日,我校与宁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德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宁德市首期“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在蕉城校区继续教育学院开班,近30名学员参加培训班。 宁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华,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允贵、宁德市人社局职业建设科科员钟海燕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培训现场,红十字志愿者老师为学员介绍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和发展,讲解应急救护原理,并进行了心肺复苏术表演展示。通过前期理论考试以及在实操考核中合格的参训学员获得了由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符合相关条件者还可以列入职业提升管理范畴,享受500元见证补贴。宁德市通过将红十字救护员证见证补贴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范畴,该做法为全省首创。

危重急症、意外伤害导致突发濒死的病人,87.8%发生在医院外的环境当中,多数人是因现场急救不及时而死亡。相反,一个心脏病突发者倒在地上,如果有受过规范培训的“第一目击者”立即给予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病人就很可能得救。因为对循环骤停者在救命的黄金时间4分钟内予以抢救,成功率可高达50%70%

“开展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让更多人掌握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全民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是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能够真正落到实处的重要手段。”宁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华表示,希望各位学员在学成之后,能成为大力弘扬人道精神的宣传车,成为救护知识普及的播种机,成为人道公益事业的主力军,让“博爱”之花在宁德这片土地上开放的更加绚丽多彩。 

 

 

发布日期:2021-04-10
『 打印 』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