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有才!宁师学子以“艺”战“疫”传递温暖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前线,一份份申请书,一个个红手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2019级艺术教育专业学生黄根逸被这最美的“逆行者”所感动,她拿起手中的毛笔,写下这几个大字。“虽然我们不能前往一线,但却希望能够利用手中的笔,传递力量、鼓舞人心。舍小家为大家,特别是有很多90后的青年工作者参与其中,我们为之感动为之骄傲。希望我们00后的青年也能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好好学习,尽己所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青年,好样的。”黄根逸说。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家也要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钟春兰连日来不断号召书法兴趣小组的20多名同学拿起手中的毛笔,在家创作“防疫”书法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不但能够充实同学们的‘宅’家生活,提高自己的书法技能,而且还能在同学们之间传递正能量,提高同学们的提高疫情防范意识,人人参与,为当前抗击新型肺炎做贡献。”钟春兰说。

“想通过漫画形式,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他们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是中国最可爱的人。”2019级艺术教育专业学生杨怡然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全都融入到了自己的漫画中,以最美“逆行者”为视角,创作了一副“他们亦是英雄”漫画作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们致敬。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平凡的中国人,但我们都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都是这场战疫的坚强后盾。为中国点赞,为每一个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点赞。”2019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学生林晓堞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了一副漫画作品“众志成城战疫情”,为中国点赞。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面对疫情,宁德师范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的学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了一幅幅漫画和书法作品,用独特的方式参与战“疫”,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据了解,当前已收到29幅漫画作品和26幅书法作品。

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郑慧芳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专升本1班 刘洁

 

 

2019级小学教育专升本2班 江易耘

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 雷丽玲

19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  郑思聪


19艺术教育  邱晓琳

19艺术教育  杨怡然

19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  林晓堞

发布日期:2020-02-21
『 打印 』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