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召开第二次教学教研会议

 

1210日晚,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第二次教学教研会议在我校新校区行政楼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副校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谢向东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我校教务处、科研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首批乡村振兴专家库校内专家40余人参加会议。

夏良玉要求,学院教师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其内涵精髓、理论品格和真理力量,深入厚植“三农”情怀。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更多从解决群众的具体生产生活难题方面想办法、做文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夏良玉强调,当前闽东农村普遍缺少懂三农、懂市场、懂管理的适用型人才,导致丰富的乡村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很可惜。培养农村人才,要善于从脚下的土地上去发现人才,更多培养本土人才。我们应该通过多次教学教研研讨会,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教育培训的供给侧能力提升。我们应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向东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事关国家发展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为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1123日,我们在福鼎柏洋分院召开第一次教学教研会议,对闽东乡村振兴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分析、梳理、规划。同时整合我校优秀师资资源,充分以地方社会经济培训需求为导向,制作订单式的培训方案。今天,我们继续深入打磨闽东乡村振兴“课程超市”的内容,各二级学院要善于综合运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区块研讨等多种教学手段,尽早培养出一批能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的适用型人才。

会上,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再度充实了培训课程体系。打造闽东乡村振兴“高校样板”,本次会议起到“出实招、夯举措”的保障作用。

 

 

发布日期:2019-12-12
『 打印 』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