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召开第一次教学教研会议

 

 

11月23日至11月24日,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第一次教学教研会议在福鼎柏洋分院举行。闽东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谢向东出席会议,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峰、副院长张光英、副院长周建辉及乡村振兴学院特聘导师代表一行16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硖门乡党委、政府、人大领导和柏洋村党委书记、村民主任、村民代表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陈峰主持。

    谢向东院长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闽东乡村振兴学院作为实施宁德师范学院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的主要载体,是一所扎根闽东大地的特殊“大学”,通过实施三农人才培养提升工程、乡村振兴科研支撑工程、乡村教育文化扶智扶志工程、乡村健康卫生志愿帮扶工程、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工程、乡村振兴组织共建工程等六大工程,深入推进“农教融合”,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

谢向东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曾经提出“振兴闽东的希望在教育”、“闽东教育需要有‘泥土味十足’的特色教育,培养更多能脱贫致富的知识型劳动者”的重要论述,闽东乡村振兴学院要在找准定位中发挥优势,将办学重点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在应用人才培养、政策研究、参与示范建设等领域精准发力,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今天我们深入乡村联合柏洋分院、赤溪分院部分特聘教师共同开展教学教研工作,就是要切实把教学教研办在田间地头,全力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

周建辉副院长向参会同志介绍了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基本概况。学院以适应闽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求为办学目标,目前已建立200门课程的乡村振兴课程超市,确立了35个乡村振兴现场教学点,遴选首批特聘专家建立了教育培训师资库。学院立足闽东实际,以培训学员需求为前提,“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教学方案,进一步夯实培训平台建设。

会上,硖门乡乡长蓝颜勇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宁德师范学院对柏洋乡的大力支持,硖门乡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突出产业振兴,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激活和整合农村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柏洋村党委书记王周齐代表柏洋村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柏洋分院的筹建情况,指出村基础教育、文化建设、干部人才的短板问题亟需学院的大力支持。

与会专家们进行了联合教学教研活动,并在会后前往赤溪分院现场考察调研。

 

1996D

1EDE4

178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