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打造乡村振兴的“高校样本”

 

图为成立仪式现场。叶茂 摄

宁德新闻网11月15日电 (记者 叶茂)“闽东乡村振兴学院”成立仪式15日在宁德师范学院举行,并举行现场教学点授牌和导师聘任,为闽东特色乡村振兴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更好地对接服务闽东乡村振兴。

图为宁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学斌致辞。宁德师范学院 供图

宁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学斌表示,要突出闽东特色,深入研究、积极实践、敢闯敢试,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理论、政策、规划等研究;在推进“8+1”特色产业上深度挖掘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宁德经验、作出宁德贡献。

据了解,今年暑期开始,宁德师范学院深入相关县市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根据地方需求,遴选30位导师进入首批乡村振兴师资库,建立具有200门课程的乡村振兴课程超市,确立35个乡村振兴现场教学点,开展了全市村党组织书记产业发展能力示范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等。

在这些前期基础上,提出了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议方案,经市委组织部、市直有关部门的多次研讨完善,最终确定了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的基本构架、主要职责和相关工作机制。主要依托宁德师范学院设立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同时设立下党、赤溪、柏洋三个分院。

图为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致辞。宁德师范学院 供图

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表示,“闽东乡村振兴学院”是一所扎根闽东大地的特殊“大学”,作为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意见的主要载体,将依托宁德师范学院和省市有关单位的力量,采取开放办学、特色办学、信息化办学、一线办学、校企合作办学等多种模式进行办学。

该学院确立适应闽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求的办学目标,确定了三农人才培养提升工程、乡村振兴科研支撑工程、乡村教育文化扶智扶志工程、乡村健康卫生志愿帮扶工程、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工程、乡村振兴组织共建工程等六大工程,设立了7个工作部。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叶茂 摄

夏良玉表示,将努力把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成为闽东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集聚的主要基地、科研创新和成果供给的重要力量、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着力打造乡村人才振兴的“闽东模式”和乡村振兴的“高校样本”。

郭学斌指出,要精准定位,建好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全市域、多校区、多层次的教育培训平台;要整合资源,积极与省内外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与研究院、三个分院深入探索合作新模式、新渠道;要高质量地开展“8+1”特色产业中有关产业人才培训及相关职业技能鉴定等。(完)

 

 

 

发布日期:2019-11-21
『 打印 』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