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安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业务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1113日,同安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业务培训班开始了第一天的学习。上午,在教育科吕良图老师的主持下,举行了简短但不失隆重的开班仪式。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周建辉院长首先做了发言。他为我们简介了宁德市近几年突飞猛进的发展以及在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并展望了宁德地区美好的发展前景。接着,吕良图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老师们能抓住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研读文件精神,多向兄弟校学习宝贵经验,通过评估促进学校的各项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学习。福建学院的张信容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讲座——《学校管理诊断与管理改进》。张教授从为什么开展诊断”“什么是学校诊断”“怎样开展学校诊断学校管理的思考四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进行学校诊断的重要性,提出了进行学校诊断的有效方法。她认为,当前许多学校都存在着发展定位不清,办学特色不明,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校训混为一谈等问题,这些都是各校创建标准化学校的绊脚石。大家只有有效地进行学校诊断,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才能最终解决问题,创建出具有自己特色的标准化学校来。

发布日期:2018-11-14
『 打印 』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