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田教授”网络课堂

 

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田教授”网络课堂

“开茶节走进茶园”

阳春三月,经过了一个冬天的蛰伏,万物开始复苏,又到新茶扬翠飘香之季。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雨润山青的福鼎市迎来了开茶节,3月29日下午,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田教授”网络课堂之开茶节走进茶园活动在福鼎太姥山天湖(绿雪芽)茶山举办。本期活动由我校陈赞琴副教授主讲,同时邀请了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建辉,天湖山(绿雪芽)蔡善峰总经理共同参与现场授课,成为一堂既有生物科学又有乡土气息的“绿课堂”。

周建辉指出,将课堂办在田间地头是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办学特色的一个缩影,通过开办网络课堂,组织大量涉农导师到田间地头,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实际操作示范等方式,为农民开展田间管理、果树花卉、蔬菜与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农村电商、乡村文旅等技能培训,把培训内容延伸到产业一线,增强高等教育的泥土味,切实提高农民的劳动技能。

蔡善峰提出,福鼎茶企通过茶园信息卡、大数据平台,应用区块链技术,建设智能茶仓,保证了福鼎白茶的产品品质和市场,让茶农真正得到实惠。实现强企富民,村企共赢,助力乡村振兴。但是目前面临着种植户老龄化,“三农”人才短缺,技能传授无法满足种植需求等问题,希望乡村振兴学院的老师们能经常性地提供指导,帮助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

直播中,陈赞琴现场展示白茶冲泡品鉴,讨论福鼎白茶的冲泡方法和口感变化,并在详细介绍中,将福鼎白茶的历史、文化、功效等逐一呈现,让观众体验“云品茶”的乐趣。1300多位学员在线观看了直播,本期活动由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微信公众号全程直播,中新网、央广国际在线福建频道、宁德电视台、福鼎电视台、宁德网、东南网、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跟踪报道。

发布日期:2020-03-31
『 打印 』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