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一家三口齐上阵

 



2020022212510022.jpg

    一大早,宁德师范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一班的徐迪龙就早早地起床,麻利地吃过早饭,便直奔防疫工作点开始他新一天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爆发期间徐迪龙总是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疫情的最新动态,当他看到电视上报道的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后就再也坐不住了。“当时看到有大学生去做防疫志愿者,我就也想去报名参加,就自己在网上寻找一些志愿服务报名的信息。”1月31日,徐迪龙如愿以偿报名参加了莆田市共青团荔城区区委以及荔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防疫志愿活动。由于徐迪龙熟悉网络操作他便加入了线上志愿服务的队伍。利用网络和荔城青年公众号积极宣传防疫的相关信息,劝导市民减少外出,做好自身防护。关于最新的疫情动态他们也及时向市民传达。徐迪龙还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进行线上的心理疏导,对一线医护工作者、机关人员等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疫情工作压力,同时也积极劝导居家隔离的疑似患者不要恐慌,做好自身隔离防护工作。

   说起做防疫志愿者,徐迪龙说除了想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外还有一个特别的原因那就是想以这种方式和妈妈一起为抗疫战斗。徐迪龙的母亲陈惠平是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应急病房的护士长。从腊月二十九晚上她就开始在医院忙碌,除夕那天陈惠平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多,才吃了口饭然后继续做到凌晨5点才喝上一口水。除夕夜也没有来得及和家人团聚,一直奋战在疫情最前线。为了避免和家人交叉感染,陈惠平平时就在医院休息,进行自我隔离,因此和儿子徐迪龙无法见面,只能通过微信交流。徐迪龙说自己在做防疫志愿者,妈妈在抗疫前线工作,他就像和妈妈一起在战斗一样。“虽然很担心妈妈的身体,但是疫情紧张需要她去工作,我也很理解她,很支持她。”徐迪龙说。

   徐迪龙的母亲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而在莆田市城厢区东海镇政府工作的徐迪龙的父亲徐志伟也在大年初三赶往基层参加防疫工作。从父亲派往基层至今徐迪龙都没有见到过他。母亲陈惠平放心不下徐迪龙一个人在家,结束了市区的线上志愿服务后,便让徐迪龙回了姥姥家。

徐迪龙的姥姥家位于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染厝村,徐迪龙来到姥姥家时,当地也正在开展各种疫情防控工作。“我姥姥家住在村口,离疫情防控点特别近,我就又去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徐迪龙说。

   

“我们在村里做志愿者有时会遇到一些比较蛮横的人,给他们测量体温他们就不大配合,觉得我还是个孩子,对我的态度也不太好。村里的干部就会站到我前面,帮助我劝说。还经常问我累不累,有什么可以帮助我的,就很照顾我。”徐迪龙笑着说。虽然有时在外边又冷又累,但是每天只要带上胳膊上的红袖章,徐迪龙就充满了精神。

   对于徐迪龙来说今年的春节是特殊的,父母都为疫情防控在努力工作,他也像父母一样在为抗疫贡献着一份力量。虽然一家三口没有能够过上一个团圆的春节但是他觉得这个春节更加的有意义也更加的有力量。希望千千万万的抗疫工作者能够平安归来,所有人都能平安渡过疫情也是他这个新年最大的愿望。

   在宁德师院像徐迪龙这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大学生还有很多,疫情防控期间,宁德师院发出“防疫在心中,你我在行动”的口号,号召青年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学校还加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启动每日信息摸排汇报工作,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行程及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日报告制度。开通心理热线,加强与师生的联系,减轻他们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带领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通讯员:崔柳  杨柳)

发布日期:2020-02-22
『 打印 』

宁德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copy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